系所概览
 
当前位置:首页  系所概览  目前概况
目前概况

 

  目前,全系拥有中国史、世界史、考古学三个一级学科,其中,拥有中国史和世界史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拥有中国史和世界史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本科主要打造历史学本科专业,致力于冲刺国家一流专业的发展目标。学士、硕士、博士学生每年就业率居于校内各专业前列。


    全系教研力量分为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专门史、历史地理、世界古代中世纪史、世界近现代史6个教研室,承担全系中国史、世界史、考古学本科、硕士生、博士生人才的培养工作。历史系的专业科研平台有近代中国研究中心、历史地理研究中心、冷战国际史研究中心、考古与文化遗产研究所、欧洲文明研究中心等。


    历史系目前拥有教授15名,副教授14名,讲师9名,博士学位占教师总人数的比例高达95%。其中,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名,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名,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4名,广东省千百十工程梯队人才4名,广东省委宣传部“十百千”工程人才梯队1名;拥有国家级学会副会长、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委员、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广东省学位办学科评议组专家等若干名。


    暨南大学历史系、中国文化史籍研究所、中外关系史所在历史学门类的发展上,确定了各自明确的重点方向和领域,在加大科研投入、人才队伍建设、资金安排、学术交流等方面,密切合作,共同打造历史学门类的学科发展平台和卓越人才培育基地,争取使学科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居于华南地区前列,并跻身于国内知名学科建设单位行列。

                                                         

 





                                                                               [20199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