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龙平副教授喜获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发布人:黄绍英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376


近期,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陆续公布,我中心张龙平副教授申报的中国历史类一般项目“国际劳工组织与近代中国劳工治理研究(1919-1949)”最终成功获批立项。

该项目拟以藏于中国大陆、台湾、海外之中外文档案、报刊资料为基础,就国际劳工组织在近代中国发展的脉络;国际劳工组织在北京政府时期、南京国民政府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国共内战时期等不同阶段与中国互动的重点、特色、内容、效果;国际劳工组织在近代中国废约外交、近代中国劳工立法、抗战时期中国劳工援助、战后中国劳工政治等具体问题中的角色进行研究,从宏观上理清国际劳工组织与中国的关系,从微观上探讨国际劳工组织对中国劳工治理的实际影响。该项目研究对于中国劳工运动史和近代中外关系史将有所推动。

自中心成立以来,我们整合校内外力量,以高水平学术为导向,开展了一系列学术活动,也产出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在学术界产生广泛影响,此次张龙平老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中心又一重要学术成果,也充分体现我中心的集体学术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