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系刘增合教授获聘珠江学者讲座教授

发布人:黄绍英 发布时间:2016-11-16

据学校新闻网2016914日报道,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和人选名单公布,我系刘增合教授受聘为珠江学者讲座教授。

作为历史学有重要影响的学者,刘增合教授先后出版了《鸦片税收与清末新政》、《“财”与“政”:清季财政改制研究》等学术专著,在《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集刊》、《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集刊》等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承担国家社科基金两项,均被国家社科规划办评委“优秀”等级,承担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广东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和学校重大项目多项。2014年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被国家新闻出版局聘为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是历史学多个权威期刊的审稿专家。

“广东省高等学校特聘教授岗位计划”由广东省教育厅于1999年启动实施,旨在贯彻落实科教兴粤和人才强省战略,吸引和遴选中青年优秀学术人才,培养和造就具有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促进学科专业快速发展,提高广东省高校在国内外的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

为适应新形势对高层次人才的新要求,该计划于2009年更名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并出台《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实施办法》,拓宽了岗位设置的范围,新增讲座教授的岗位类型。从2016年开始,这一计划在设置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珠江学者讲座教授聘任类型的基础上,增设青年珠江学者聘任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