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春尧

  • 邮箱

    chunyaochunyao@aliyun.com

  • 专长

    中国哲学与宗教、中外(中印)文化交流

经历


201612月进入暨南大学世界史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贾海涛教授

2021年12月出站  


发表论文


(1)《东北民族萨满教的女神崇拜及其现代意义》,《北方丝绸之路与东北亚古代民族》,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1年版。

(2)《<道德经><奥义书>的神秘主义认识论之比较》,《中华老学(第六辑)》,九州出版社,2021年版。

(3)《<道德经>中的“水喻”与道家理想人格》,《中华老学(第三辑)》,九州出版社,2020年版。

(4)《简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和谐”思想》,《当代与传统:当代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的生成》,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2018年版。

(5)《“菩提”与“道”——管窥中国佛教的翻译与格义》,《吴越佛教》,人民出版社,2015年版。

(6)《宗教心理学在中国发展的困境与前景》,《甘肃理论学刊》,2015年第2期。

(7)《论丰子恺的护生思想》,《科学·经济·社会》,2014年第1期。

(8)《明教契嵩<孝论>的孝道思想》,《灵隐寺与北宋佛教》,宗教文化出版社,2014年版。

(9)《从地方史志看元代云南佛教之发展》,《2013崇圣论坛论文集》,云南民族出版社,2014年版。

(10)《论耶律楚材的“三教合一”思想》,《佛学与文化论集(第三辑)》,宗教文化出版社,2014年版。

(11)《佛教视野中的同性爱》,《性别多元:理论与实务研究》,(台湾)万有出版社,2012年版。


学术著作


  1. 《大学·中庸》(新版),李春尧导读注译,岳麓书社,2019年版。

  2. 《华严宗史略》,李春尧著,上海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年版。

  3. 《中庸译注》,李春尧译注,岳麓书社,2016年版。

  4. 《大学译注》,李春尧译注,岳麓书社,2016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