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增合教授担任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副会长

发布人:黄绍英 发布时间:2014-11-05


20148月,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吉林省通化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80余人出席了这次盛会。会前召开的五届常务理事会通过了由乔万敏会长代表五届理事会所作的会务工作报告和李永璞秘书长关于修改章程、选举理事会成员、制定设立和管理分支和办事机构条例等重要事项的说明,并议定了会议日程、主席团组成及其分工主持会议等重要事项。

本次学术讨论会收到论文共36篇(其中26篇全文印发),交流学术书刊7册(期)。先后有王虹波副教授、王航馆员、崔再尚主任、郝洪喜主任、刘增合教授、李倩研究员、黄洪兴主任等作研讨专题发言。刘晶芳副会长作了本次学术讨论会总结,对本次学术讨论会所收论文进行总结点评并指出本次学术讨论会的三个特点:一是突出本次学术讨论预定主题,即日本侵华和中国人民抗日史及史料研究。二是注重地方史及新史料的搜集和利用。三是不少论文有相当深度和新意。

经理事会议讨论提名,并经大会表决,我系刘增合教授被推举为学会副会长。

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Society for study for Mdern and Contemporary Chinese Historical Materials)于1992428日经业务主管部门原国家教育委员会(教办〔199221号文件)批复同意成立,627日民政部准予登记注册(社会团体登记证第1065号、新登记证书第4294号)成为由从事中国近现代史志资料征研与教学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属于国家一级学会。本会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本会有单位会员60多个(含会员2000多位),个人会员1000多位,一个满铁资料研究分会(含理事单位2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