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纳精英才俊,梁敏玲博士和彭贺超博士加盟我系

发布人:黄绍英 发布时间:2017-09-12



为推动学科师资发展,我系近两年积极引进了两位青年才俊,一位是毕业于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学的梁敏玲博士,一位是自北京大学出站的彭贺超博士。

梁敏玲博士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师从茅海建教授,博士师从御茶水女子大学岸本美绪教授。读书期间,博士在国际知名的《东洋学报》和《社会经济史学》发表自己的学术成果。《东洋学报》于1911年创刊,早于东洋文库的创立,已有超过100年的历史,是日本东洋学领域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期刊,迄今发行97卷。在审稿方面,每篇投稿论文由一名编委与一名外部专家审稿,审查严格。作为东洋学的专业期刊,《东洋学报》在日本内外享有声誉,是东洋学的重要刊物,曾刊载东洋史领域的许多重要论文。《社会经济史学》是由社会经济史学会编辑发行的季刊其编委主要由日本各高校社会经济史领域学者兼任每篇投稿论文由一名编委与一名外部专家审稿,投稿论文会被详细分为ABCDE五等,审查严格。梁敏玲博士以其扎实研究,显示出相当才华。

彭贺超博士博士毕业于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师从崔志海研究员,博士后与北京大学历史系博士后流动站尚小明教授合作研究。他已经在《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集刊》发表2篇有分量的论文,以自己的优势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并且获得中博士后基金一项,展示出基础扎实、深具潜力的学术优势,博士因自身条件超越学校引才规定标准,学校批复以绿色通道方式按照副教授身份引进。

青年才俊师资的引纳,将会对我系教研力量提升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