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吴青副教授获批广东省高校青年珠江学者

发布人:黄绍英 发布时间:2017-10-23


    20179月,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专业)和聘任人选名单。 中国文化史籍研究所吴青副教授获聘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入职暨大后,她主攻中国近代基督教文献和中西文化交流等重大问题,已承担国家社科等科研项目多项,发表多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在学术界产生良好影响,入选青年珠江学者意味着其教研业绩得到学术界同行公认,这将对本学科建设有推动作用,是学科建设获得发展的一个明证,值得祝贺。
    广东省教育厅于1999年启动实施了广东省高等学校特聘教授岗位计划,旨在贯彻落实科教兴粤和人才强省战略,培养和造就具有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促进学科专业快速发展。为适应新形势对高层次人才的新要求,该计划于2009年更名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并出台《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实施办法》,拓宽了岗位设置的范围,新增讲座教授的岗位类型。从2016年开始,该计划在设置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珠江学者讲座教授聘任类型的基础上,增设青年珠江学者聘任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