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18级本科生赴珠江公园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人:黄绍英 发布时间:2018-10-26


岭南秋阳高照,阵阵微风中弥漫着一丝暖意。为了促进师生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增强新生班集体的凝聚力,2018级历史班学生在班主任彭贺超老师的带领下,于20181024日前往珠江公园开展实践活动。

    上午1140分,同学们在暨南大学南门口集合。对于师生而言,首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是新奇而略显陌生的。为了确保本次活动安全有序地开展,彭老师安排各班委带队,于中午12时左右到达珠江公园。

(全体同学在珠江公园门口合影)

    在彭老师及班委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公园内友谊林中的友谊亭下,围成一圈,席地而坐。彭老师组织了班级规模的介绍活动,各位同学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姓名、家乡、爱好、特长等信息。接着,在团支书鲍雅琪同学的带领下,团员代表集体朗诵了艾青的《我爱这土地》,借此诉说师生的心声,表达了对新时代的热爱与期待。朗诵完毕,在班长徐颖同学的主持下,先后进行了集体游戏环节、分组游戏环节。在游戏环节,数位同学为大家奉献了自己的拿手绝活。通过游戏互动,师生之间更加熟悉彼此,也产生了更加深厚的师生情、同窗情。

(在友谊亭前的活动)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大家深入交流了大学的学习生活等问题,减少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陌生感。这既锻炼了班委们的组织能力,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班级认同感,对未来的班级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2018级历史班将继续勇往直前!



                                                   (撰稿:2018级本科生卜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