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朱毅璋在广东省博物馆为“瞻彼星辰——希腊珠宝首饰文化展”做专题讲座

发布人:黄绍英 发布时间:2019-12-18


20191214日,应广东省博物馆的邀请,我系教师朱毅璋为“瞻彼星辰——希腊珠宝首饰文化展”做题为“众神寻踪——希腊珠宝中的历史、神话与艺术”的专题讲座。


小珠宝,大历史。希腊珠宝在延绵数千年的希腊历史中不过是沧海一粟,但其内涵远大于外在。纵观希腊古今,风云变幻,希腊世界经历了多次历史动荡,不同时期的珠宝正是时代的见证者。它们既反映出不同时期希腊人的审美,也承载了希腊的历史和神话。讲座以本次展出的部分古代珠宝为例,从历史、神话和艺术等角度进行解读,重构珠宝中那碎片化的历史信息,以小见大展现那灿烂辉煌而又神秘的古希腊文明。


本次讲座是历史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暨南大学的讲话精神,积极助力“一带一路”倡议的一次实践。

 


 (朱老师在讲座现场)










(讲座受到听众的好评,在结束后,依然有很多意犹未尽的听众向朱老师请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