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熊增珑研究员参加第三届古代玉器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人:黄绍英 发布时间:2020-09-29

2020924-27日,我系熊增珑老师赴兰州参加了“第三届古代玉器青年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由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西北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以及北京、浙江、湖北、陕西、辽宁、江苏、甘肃等10余省市考古科研机构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熊增珑发表了“红山文化玉璧及相关问题研究”的演讲,介绍了红山文化玉璧的出土、类型、出土器物组合、功能以及相关制作工艺,并探讨了红山文化玉器对黄河流域产生的影响。

此次玉器论坛的主题是黄河中上游地区玉器考古发现与中国古玉多学科研究,玉文化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根基,也是黄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的召开,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黄河文化遗产保护、讲好黄河故事的一次学术活动。

  熊增珑老师在大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