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张国雄教授一行到我系进行工作交流

发布人:黄绍英 发布时间:2021-03-18

316日下午,五邑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国雄教授等一行七人来我系进行工作交流,地点在第一文科楼四楼中厅历史系学术报告厅。

五邑大学是暨南大学按照广东省开展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布置结对帮扶的高校,暨南大学与五邑大学签订有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而且2019年五邑大学的刘进、石坚平、姚婷三位学者,获批为我校中国史专业的校外科学学位导师,此次交流主要是探讨三位校外导师参与我校中国史学科培养研究生的相关问题。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还有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院长刘进教授、副院长唐翀副教授、副院长石坚平教授、副院长姚婷副教授、谭金花副教授及钱源初博士,暨南大学文学院研管办郑少青主任、历史学系主任刘正刚教授、历史学系与古籍所联合党总支书记张小贵教授、中外关系研究所所长刘永连教授及历史学系副主任朱文亮副教授。

会上,郑少青主任介绍了我校曾与东莞理工学院、嘉应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工作模式。刘正刚主任介绍了我校中国史学科近年来研究生导师及招生的情况。张国雄主任、刘进院长、石坚平副院长及谭金花分别介绍了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设想、五邑大学现有的条件等。

通过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将在两校招生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暨南大学中国史学科发挥学科优势,五邑大学发挥资料优势,支持暨南大学中国史专业研究生到五邑大学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学习研究,并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开展,提高培养研究生的质量,共创两校双赢的局面。

  

  

刘进院长介绍五邑大学的侨乡文化研究资料  

郑少青主任介绍暨南大学中国史学科研究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