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下乡,融入社会主义新乡村建设”——历史系教工2021年肇庆之旅

发布人:黄绍英 发布时间:2021-07-26

  

202171920日,受肇庆优秀民营企业家朱岳辉先生邀请,暨南大学历史系教师及家属30余人赴肇庆市岳发光华照明电器厂进行实践考察。

考察活动期间,老师们参观了工厂附属的香江家居博览中心、布料加工厂等,深入了解基层民营企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在同朱岳辉先生访谈的过程中,老师们对近年来民营企业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切身体会,对企业未来发展趋势及困境也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同时,大家也参观了工厂自营的龙眼果园和鱼塘,体验了民营企业文化生活的多样性和地方特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这一届党中央明确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是一以贯之的。”(习近平同志主持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为了丰富工人群众的精神生活,党总支动员全系老师向电器厂捐赠图书250多本。捐书活动也得到了暨南大学图书馆和文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刘增合馆长、李云飞副院长、刘正刚主任出席了捐书仪式,文学院办公室、研管办、学工办的部分老师也参加了活动,并捐赠了图书。老师们还参观了位于四会城区的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缅怀先烈们的抗日救国事迹。

本次活动增强了文学院、历史系教师们之间的了解,营造了团结向上的氛围。同时老师们对乡村社会发展及民营经济的现状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就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进行了积极探索。本次活动也是历史古籍党总支“文化下乡,融入社会主义新乡村建设”系列活动之一,老师们利用假期走入乡村,在实践中进行党史教育,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横比较,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捐赠图书

  

参观工厂和鱼塘、果园

抗日烈士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