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印度

发布人:黄绍英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贾海涛

  江苏人民出版社,20207

  

  

本书简介

本书是作者在印度参加各类活动和在各地游历的现场观察与过程记录,差不多是田野笔记与对话录的综合。本书虽然以“对话印度”为名,但本意是与印度社会对话,或者说是发生在印度的对话。它是作者与印度学者和学生对话的结晶,也是学术交流的结晶。

本书作者长期从事印度研究,多次访问印度,曾作客印度众多的城市和大学,在开会、讲学和学术交流之余,深入印度社会,积累了丰富的一手资料和经验,写下了大量的印象速记和直观感受。

本书既是感性的,也是理性的,但保持了鲜活性和真实性,并无学术论著的枯燥和田野调查记录的乏味。相信本书会带你身临其境,参与作者和印度朋友的对话,了解印度人民的精神气质和思想情怀,体验印度社会的疾苦和幸福,感受一个生机勃勃、日新月异、充满活力与希望的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