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文物与博物馆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见面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黄绍英 发布时间:2022-10-18

1016日下午,我系2022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校外导师见面会在第一文科楼四楼中厅会议室召开。文博专硕校内导师、校外实践导师、2022级文博专业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见面会。导师见面会由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学科负责人熊增珑教授主持。

见面会上,系主任刘正刚教授介绍了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研究生的培养理念、培养方式及要求。他表示,校外实践导师对于文博硕士的社会实践、职业规划及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他对校外导师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期待校外导师与校内导师一起携手,为文博专业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熊增珑老师详细介绍了参会老师的研究方向和项目进展等基本情况,以便学生能够结合自身研究兴趣与发展规划顺利达成选择意向。校外实践导师全洪、杨琪、张强禄、李灶新、刘成基、白芳、黄海妍、易西兵老师相继发言,提供了课题研究、职业规划等各方面的建议,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规划。22级文博硕士研究生也介绍了各自的毕业学校与专业、感兴趣的研究方向。通过交流,加深了师生双方的了解,为师生双选奠定了基础。会后,校内、校外导师就学生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供稿:曾睿妍】

                                             【审核:熊增珑、张小贵】